@人大代表们,一起行动让这件好事办好!

2018-11-29 来源:南山人大

2018年,

南山区民生微实事改革创新,

实现“六大转变”,

带动基层社区治理实现根本性转变。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微实事人大代表专题监督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区民政局、招商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让好事办好

据悉,2017 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工作主线,全面推动南山全年千余宗民生微实事全面开花结果,并建立了人大代表民生微实事专题监督小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让好事办好。

该监督小组组长、市人大代表王希耘介绍,人大代表分成 8个分队,与 8 个街道办对接,通过“1+8”监督小组工作模式点面结合,不断深入。代表挂项目、挂社区,回选区监督,跨街道监督,并建立监督活动记录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推动解决。

调动更多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监督

会上,人大代表们围绕民生微实事监督畅谈自己的心得感受,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 2018年街道民生微实事开展情况。

曾令格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要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调动更多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监督。

编辑:雨林

美编:小邱

往期精彩

深圳市人大领导调研南山区5家企业

大潮起珠江!人大代表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人大代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南山这家党群中心的口号亮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