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南山 共创未来 南山区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

2018-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石静文)11月29日下午,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支持的“对话南山共创未来”暨南山区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顺利举行。

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南山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等区领导,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彭剑锋,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徐希平,华强方特集团执行总裁丁亮,前海梧桐基金董事长谢闻栗等特邀嘉宾,以及特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首批82家南山区企业家联盟成员,南山区各领域企业家代表;南山区发改局、经促局、科创局、财政局、人资局、住建局、统计局、文产办、金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南山区企业家联盟是由南山区企业家、经济组织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经济管理界人士,以党建为引领,自主发起、自愿加入的企业互助非营利性组织。“南山区企业家联盟”的使命是建设企业家交流平台,聚合企业核心力量,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帮助企业之间建立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规模经济,从而促进南山区的经济健康发展。

南山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在会议上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南山企业及企业家们的杰出贡献,特别指出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南山区本地生产总值超过了三千五百亿元。南山区企业家联盟的成立,正是区委区政府切实加大改革力度、率先打造国际一流的环境的结果,进而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让企业家在法律上有保障、在社会上有地位、在政治上有荣誉、在经济上有实惠的良好氛围。

随后,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南山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等区领导共同为企业家联盟揭牌。

本次大会以“对话南山共创未来”为主题进行深度交流,通过专家分享、论坛交流、企业问诊等方式,汇聚智力为南山未来发展精准把脉。

专家分享《创新驱动与企业转型升级》

大会邀请“中国管理咨询界标杆人物”彭剑锋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围绕《创新驱动与企业转型升级》主题,与在座的南山企业家共同探讨了”未来南山如何协同共建良性互助、互促格局”。

彭教授以华为、小米等著名企业作为例子,为在场的南山企业家解读企业逆势成长的秘密以及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讲解详细又不失风趣,现场掌声雷鸣,在场的南山企业家纷纷给予好评。

在“对话南山共创未来”论坛讲座环节,国民技术董事长孙迎彤、奥萨医药董事长徐希平、华强方特总裁丁亮、前海梧桐基金董事长谢闻栗共同探讨了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深圳市南山区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区,在面临各方面成本升高和人才需求等问题的情况下,如何持续保持领先,如何保持原有南山的创业者沃土优势等问题。

五位嘉宾从不同角度针对“南山未来经济发展”、“南山企业家共性与特点”、“南山企业未来走向何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探讨了南山的优势与不足,并对南山未来产业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四位嘉宾也对南山企业如何携手共进等纷纷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也为在场的南山企业家提供了企业发展建设的新思路。

企业问诊环节中,来自迈瑞、商汤科技、优必选、研祥智能、奥比中光、达实智能、瑞声科技、乐信、土巴兔、越海供应链等近200位企业家,与台上嘉宾共同参与聆听关于“中小企业如何走出困境”的问题。

本次大会上,企业家们纷纷传递了强烈的交流、合作与共赢的愿望,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未来也将大力支持南山区企业家联盟做大做强,致力于为企业家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互助平台,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南山区企业家联盟将在党建引领下,发挥桥梁平台作用,助力南山区经济持续发展。

深圳的每一天都是新的,资金、技术、人才飞速聚集;深圳的每一天都在上演鲜活的深圳故事,汇聚成令世界感叹的“深圳奇迹”。“南山区企业家联盟”将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催生更优的创新氛围,让南山奇迹、深圳奇迹进行到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