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福利,养犬管理费取消!别忘了做这事,否则最多罚2000

2018-11-30 来源:大南山畔

之前咱街道鼎太风华的养狗公约

引起了居民们的广泛关注

【点击查看】

近日,养狗管理费取消

可谓是铲屎官们的福音

今天畔畔君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

深圳养狗不用再交管理费!

但仍要实行养犬登记

否则罚款500元!

深圳市人大近日公布了

修订后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

其中有条好消息

深圳养狗不用再交管理费

请大家积极登记

以免逾期交罚款呀!

新版《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

作出以下修改

①  修订后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删掉了养犬应当缴纳管理费等规定。

以前的规定提出每只犬每年的管理费为三百元。区主管部门可以委托街道办事处或者其派出机构代收。

同时删掉的还有“由区主管部门通知补交,逾期不补交的,双倍收取管理费”规定,也就是说,没有双倍收取管理费一说。

② 另外删除的规定还包括“养犬管理费用于养犬登记、犬只强制免疫及其他管理工作的开支”、“盲人饲养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饲养扶助犬的,免收管理费;非营利性组织收养流浪犬、遗弃犬的,收养期间免收管理费;饲养绝育犬的,减半收取管理费”等。

所以以后任何理由告诉你

狗狗登记要收费

都是!假的!

尽管养犬无需缴纳管理费,但养犬登记、文明养犬等相关条款并没有改变。

① 养犬人未经登记养犬的,由区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办理登记,每只处以500元罚款;逾期未补办登记的,每只处以2000元罚款,并可没收犬只。

②此外,养犬人不按规定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携带犬只进入禁止进入的公共场所或者限制犬只进入的场所的,管理单位可以暂扣其犬只,由区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以500元罚款。

都看清楚了吗?

各位养狗的小伙伴

文明养犬

为它们好

也是为自己好哦~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大件事

大琳

编辑:

小球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