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全民参与“创建平安深圳”

2018-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石静文)11月30日下午,由市委政法委和区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创建平安深圳”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

市委政法委、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扫黑除恶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出租屋综管办、团委、妇联、经促局、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卫计局、城管局、安监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南山交通运输局、南山交警大队、南头街道办事处、南山街道办事处等二十多家单位在活动现场设咨询台,派发宣传品,接受群众对平安创建、依法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教育、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相关问题的咨询。

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在活动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平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首要需求,是社会和谐安定的基本要求,是党和国家和人民的共同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南山区委区政府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行动。

随后,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延奎,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市委政法委综治二处处长苏怡杰,南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剑锋,专职副书记许静红一起按下LED启动掌印,宣布“创建平安深圳”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活动安排了诗歌朗诵《南山,我们在行动》、相声《治病》等以创建平安深圳及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文艺表演节目,并穿插了平安创建、依法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教育、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主题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争相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创建平安深圳、法治深圳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提高了市民参与平安深圳及法治深圳建设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有效深化了全民参与创建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