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现场看球  建议两岸棒球建立更多联系

2018-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12月2日,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参加完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后,下午赶到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棒球场,全程观看新北市崇义高中与深圳市华侨城中学的比赛。这是崇义高中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总决赛,已经展现了很强的实力,11比0获得胜利。李四川希望球队能有很好的参赛体验,同时和大陆球队建立更多联系。

    “安打!”“接杀!”“又一个安打!”一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场面不断出现,李四川在看台上津津有味地观看,多次鼓掌。

比赛结束后,李四川走进球场,崇义高中棒球队全体举手敬礼,李四川迅速回礼。他走到队员中间,询问大家对深圳和比赛的感受。

    李四川与双方队员合影留念后,崇义高中队员围成一个圈,脱下帽子,向李四川致礼,并齐声大喊:“谢谢副市长!”

李四川表示,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的一场盛会,期待台湾青少年能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大陆,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更好地推动两岸交流和发展。

花莲三民中学棒球队连说三个“棒”

刻苦训练珍惜大赛机会

    “开幕式真的是棒!棒!棒!”连说了三个“棒”的花莲三民中学队员和教练张志强都竖起了大拇指。张志强说:“你知道吗?孩子们今天被震撼到了,真的是很惊喜,我们以前也参加过比赛活动,一般都是表演民俗舞蹈或者唱歌,今天当观众的感受很好啊,大家现在非常期待‘选手之夜’,相信会更精彩,我们还特地准备了一首歌呢,希望有机会演出!”

       这是花莲三民中学队和张教练第一次到深圳来,对两天的行程,队员们给了一个形容词——Surprise(惊喜)!不管是住、行还是赛事安排,都给了大家很好的感觉。“没想到赛场的情况也这么好,除了右外野有点窄,红土和其他条件都很标准,我刚刚专门去试了投手丘的高度,正合适!”张志强说。

    “我们学校在比较偏远的地方,整个学校不到100人,棒球队有29人,很多学生家境不是很好,都很认真刻苦地训练,每天训练时间很长,周末也会加练,希望能够通过棒球进入更好的学校,甚至成为职业球员。我们学校只建立了6年,但已经在台湾的比赛中拿了两个冠军。”比赛前,张教练与全队一起击掌,鼓舞他们打出最好的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