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了!安全隐患一个不放过!南头街道集中整治危化品和电动车

2018-12-05 来源:古城南头

生命只有一次

人生没有重来

牢记“生命第一”的准则

为深刻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

“11·28”事故教训

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管理

及时排查治理各类隐患

南头街道于11月28日至30日期间

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南头街道执法人员检查了18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的企业,重点检查这些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事故应急处置情况、风险研判和承诺公示制度落实情况、设备维护保养制度落实情况等。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9处隐患,南头街道执法人员已依法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和风险管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

与此同时,南头街道12个社区工作站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小散工程巡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南头街道党工委

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再部署

12月3日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会上,对南头街道危化品企业专项检查和电动自行车“正源清违”专项排查整治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相关科室、各社区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危化品、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12月3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党工委委员顾志飞带领安监科先后到南宝加油站(危化品企业)、辖区双界河、春贵废品回收站进行检查。

潘学郭书记对南宝加油站的加油柜、油井、卸油装置、警示标志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加油站做好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南头街道安监科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月3日下午,南头街道安监科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监科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监科对12月份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1、100%完成新纳管生产经营单位基本信息填报;

2、督促企业开展第四季度自查自报,突出隐患查出率;

3、开展危险化学品、涂层烘干、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加强风险管控;

4、完成2018年度街道执法检查工作,强化执法力度;

5、继续督促企业开展特种作业自查自报工作等。

安监科负责人强调:

冬季天气干燥,各种火灾诱发因素随之增多,是火灾事故易发期,安监科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保持战斗力,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率,特别是加强对危化品企业、电动自行车、涂层烘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街道安监科持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街道安监科持续开展企业安全检查,加大力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12月3日,街道安监巡查中队对辖区危化品使用企业、粉尘涉爆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了深圳市南山区骏发五金加工厂等14家生产经营单位,详细检查了企业的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危险化学品存放及管理等安全问题,共发现隐患14处,现场整改7处,责令现场整改,限期整改7处。

南头街道各部门、社区工作站

连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街道的部署,12月3日晚上七点开始,各社区工作站、警务室、小型消防站统一开展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街道党工委委员顾志飞带领安监科参加行动。

田厦社区

12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田厦社区立即召开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排查行动部署会。

会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城中村单体楼、“三小”场所等公共区域,进行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清理涉及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放整治工作。

马家龙社区

12月3日晚上7时,马家龙社区工作站、社区警务室、社区小型消防站联合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情况,并现场成立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要求各组立即进楼入户,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南联社区

12月3日下午,南联社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晚上,社区工作人员协同社区微型消防站的战士们对辖区内的老旧住宅小区电单车违规充电进行排查,坚决杜绝电动车进楼入户。

每个细节都是对责任的追求

每次检查都是对安全的敬畏

每句提醒都是对生命的呵护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编辑:

喜东东

美编:

FA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