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桃花林,南山人有福了!桃花主题公园今年底建成

2018-12-07 来源:创新南山

春天休闲踏青好去处

一定缺不了桃花林

粉的似霞白的胜雪

承包了你一个春天的浪漫

来自南山区城管局的消息

以桃花等特色花卉为主题的

寄山桃花园公园正加快建设

预计今年底建成

明年春天

南山人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份美景啦

关于寄山桃花园公园

项目介绍:

位于留仙大道与福龙路交会处(南山区亚寄山脚下),原本堆满了建筑垃圾,南山区进行了清理后,还绿于民。今年10月份,公园启动建设。

按照设计规划,该公园采用园中园布局形式,多个园林小品错落有致,通过建设公园园路、植物绿化、特色构筑物等景观,打造以桃花等植物为主题的游园景观。

多个功能分区✚●○

功能分区包括桃花谷观景平台、景观休闲栈道、中式廊亭休闲区、草坪、公共卫生间、 停车场等区域。

公共卫生间

风雨亭休憩区

“桃花谷”区域主要种植适合生长的碧桃和毛桃,不同色系花朵搭配种植,局部点缀簕杜鹃。

桃树品种

桃花谷观花径

“公园会种植桃花超过500棵,簕杜鹃约1000株包含大红三角梅、金叶三角梅、银边浅紫三角梅等近10个品种,打造片片花海。另外,种植风铃木、紫 薇、凤凰木、异木棉、香樟树、盆架子等开花树木,优化公园环境。”

▲公园管理处

项目相关负责人廖工介绍,公园还充分利用原有地势落差,打造了微地形,并运用海绵生态系统,在丰水期构筑小桥流水等自然特色景观。最终,呈现一幅都市休闲桃园的造园景象,营造出休闲雅致的氛围。

最新建设进度✚●○

公园总体鸟瞰示意图。 (资料图)

目前公园建设进展顺利,相关建筑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正进行装修装饰。 外部绿化提升与优化工作加快进行。公园预计在今年底前建设完成。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