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小学牵手台北市东园小学 12位台湾小伙伴深度体验深圳学子生活

2018-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杨渝嘉 通讯员 边疆)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已于12月5日在深圳落下帷幕。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交流,12月6日,华侨城小学作为参与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成员校的一员,接待了台北市东园小学一行,深圳、台湾两地学子在短短时间里建立起了亲如兄弟的友谊。

据介绍,华侨城小学于1997年10月成立了棒球队,是当时深圳市唯一的一支棒球队。为了孩子的全面发展,体育组教师和棒球队教练尽职尽责,各小队员也刻苦训练,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为国家少年队和省运动队输送了多名队员。2007年华侨城小学被评为深圳市2007-2010年棒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6日下午,东园小学老师、教练员及12名小棒球队员来到华侨城小学参观、交流。华侨城小学安排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副校长张祖志、副校长王丹引导东园小学师生游览校园,向来自海峡对岸的同胞们传达了深圳人的热情和好客。

在学校阶梯教室,华侨城小学邀请东园小学一行一起观看了精心组织的文艺表演。华侨城小学的学生们先后上台,表演了舞蹈、尤克里里流行歌曲串烧、武术双节棍等,来自六年级的舞龙队还邀请东园小学的学生们上台一起舞动,共同体验舞龙的乐趣。在合唱队带来的《南方有座山》演出中,学生们优美深情的歌声深深感染了全场的听众,让东园小学师生也忍不住一同吟唱“南方有座山,山下有个湾……”。最后双方学校互赠了礼物,东园小学的领队对学校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非常感谢!

欢迎仪式后,东园小学的同学们当起了棒球小教练,与华侨城小学棒球队切磋交流球技,还体验了美术社团、优必选机器人社团、中科创新力社团三个特色社团。两校学子在彩绘雨伞、组建机器人等活动中逐渐熟悉起来,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最具特色的是由张祖志校长亲自演示讲解了柴火创客赠送的智慧锦囊,对这种创新的科技孩子们非常感兴趣!最后,在图书馆里和侨小孩子们一起拥抱合影,品尝精点心,非常开心。

同时还给骆政宇教练庆祝了生日,使他倍感惊喜和感动!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两岸交流活动中,华侨城小学还邀请东园小学棒球队的12位小伙伴与12个侨小学生进行结对,走进学生家庭中,深度体验深圳学子的日常生活。东园小学的学生将与结对家庭一起共进晚餐,游览深圳湾、华侨城创意园等景点,感受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与美丽。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