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的城市 棒棒的赛事 棒棒的志愿者 深圳千余名志愿者服务第二届海棒赛总决赛

2018-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每一项大型的赛事,志愿者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2月1日—8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42支队伍在中山公园棒球场等8个赛场举行了共100场比赛。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加强两岸校园体育交流。其中,超过一千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他们是参赛者有力的后勤保障,帮助参赛者顺利完成比赛。

为了作好赛事志愿服务,在南山区赛事组委会和团市委的指导下,南山团区委成立了赛事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负责赛事志愿者工作。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新安技术学院、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南山区义工联的志愿者们组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山区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共计1077名志愿者参与到赛事服务中。其中,8个赛场内共有470名643人次志愿者在媒体、医疗、检票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赛场外,共有607名1448人次志愿者在随队、接送站、选手之夜等岗位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如此,在赛场周边和交通枢纽,也有近8000人次志愿者参与到指引辅助、秩序引导和赛事宣传的志愿工作中。

而为了更好地适应赛场内外包含随车、接送站、媒体、医疗、检票等方面近30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准备期间,深圳市棒球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先后培训了百余名志愿者骨干,讲授了棒球知识、服务礼仪、应急救助等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志愿者知识储备,提升了志愿者服务水平。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