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高质量完成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南山区召开关于广东省第五批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工作迎检部署会

2018-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兰俊)12月7日上午,南山区召开关于广东省第五批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工作迎检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会议。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市政府主会场的广东省第五批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深圳市工作视频动员会。

据了解,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从今日开始,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分三个阶段开展为期15天的环境保护督察。

通过此次环境保护督察的主要内容有四方面,一是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情况;二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三是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其整治情况;四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处理情况等。

曾湃强调,各部门要务实的将问题在当下解决好,务必高质量的完成本次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像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一样迎接省环保督察。今年以来,各街道、各部门必须立即进入备战状态,按照“规格不降、标准不降、要求不降”的原则,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二是务必从严从实,配合好省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环保督察不仅涉及各街道和负责土地整备、查违的相关单位,也涉及负责财政保障、项目设立等多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各街道、各单位要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尤其要加强各方对接,不折不扣的落实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调阅资料、召集会议、交办事项等要求;要加强联动配合,保持高效运作,杜绝出现拖延、推诿现象;三是务必全力以赴,打好2018年环保督察的“收官之战”。要抓好交办案件处理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责任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各街道要严防工作人员出现思想松懈,确保工作指示逐级传达准确、到位,下层工作不打折扣。按照“一个按键、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压实压紧各层责任。抓好重大环境涉稳事件的防范和化解,做好解释、沟通和维稳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期间交办的17+19宗案件,尤其是饮用水源一级违法建筑建设项目处置和土地征转移交等5项主要任务,要认真梳理,确保任务已完成或达到时序进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