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南山区新生儿复苏培训班

2018-1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吕钊志)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对新生儿复苏的技能,降低新生儿窒息率和远期致残率,12月12日,南山区新生儿复苏培训班在区妇幼保健院2号楼601会议室顺利开班,来自南山区各家医院和区外兄弟医院的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医生、助产士及护士8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班。副院长王箴致开幕词。

培训开始,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田鸾英讲解新生儿复苏的理论,以第7版美国新生儿复苏教程为依据,从产前咨询、组建复苏团队、抢救物品准备、复苏每一关键步骤操作的注意事项,以及特殊情况和早产儿的复苏均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现实情况给以切实的指导。

仿真模型情景技能训练。此次学习班一改以往理论教学为主的培训模式,注重学员的实操能力,田鸾英主任理论知识讲解后,由三个复苏团队进行场景培训,对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按压、药物的使用、脐静脉穿刺和T-组合复苏器的使用等均一一进行示范,然后学员组成复苏团队反复练习,带教老师现场给予指导。学员们纷纷踊跃开口提问,上手操作,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新颖,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收获颇多。本次培训班收到了良好效果,提高了我区新生儿的复苏水平,对进一步降低我区新生儿窒息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