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综合服务社十周年庆生 发布全新vi形象再踏新征程

2018-1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惠民综合服务社十周年庆典——“新形象 新起点 新征程主题发布会暨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论坛于20181215日举行。市精神卫生中心、社协、社工学院、慈善会、深慈联等部门及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惠民十年,秉承“助残扶弱、融社惠民”的使命,从残障服务起步,心怀阳光,勇于探索,在成为以精神康复为特色、发展多元化服务及高社会公信力公益机构的路上砥砺前行。

诚信待人,专业服人


惠民打造了残障、精神健康社工服务领域的专精尖特色,市社协副秘书长李锋先生首先致辞。惠民综合服务社理事长周湧在致辞中讲述了有关惠民的十年印记,坚守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原则,以诚信待人,专业服人理念在社会工作领域前行。

十年风雨坎坷,十年传承跨越,十年并肩前行,惠民从2008年成立到现,经历了无数次的探索蜕变,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之路。从单一服务到多元发展,惠民开创了多个经典公益项目,如“I can我能工作室社会组织嘉年华等,踏踏实实做公益,兢兢业业耕实务,打造服务品牌,得到业界多方的认可与支持。

开启新形象,再起新征程


在本次周年庆典上,惠民正式发布全新vi形象,总干事陈鑫解读了惠民新形象的内涵:新logo继承原有的主色调代表生机和活力;新服装充满绿色青春和活泼生动的气息;新吉祥物惠民仔的全新亮相更是掀起了全场的热烈欢呼……今后南山惠民秉承机构使命,以崭新的面貌继续远航。

多元视角下的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论坛


来自来自医务界、心理界、行业协会、香港社工实务界以及社工机构管理领域的的五位嘉宾共同探讨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前沿话题。

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亚洲家庭研究联盟副主席胡赤怡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深圳市精神卫生社工实践与探索》的主旨演讲,阐述了深圳精神卫生社会工作实践的背景、现在及未来。

国际积极跨文化心理治疗协会深圳中心负责人邓洁也为社工们带来《做丰沛的精神健康社工》,为社工描绘了身体、成就、关系和未来平衡发展的人生画卷。

在圆桌论坛环节,胡赤怡、邓洁以及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兼专业发展部主任王越、香港社工协会精神健康社工分会召集人及香港大学社工实习督卢尔杰、全国百强社工人物、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年口述史口述者、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理事长周湧;分别就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发展、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伦理、社工专业人才培养、精神健康社工职业倦怠、优秀的精神健康社工成长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了互动。本次论坛为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专业食粮,也给多专业多视角下的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创造了思想碰撞的有利契机。

十年公益,十年收获。惠民将一如既往,把公益放在心中,把服务对象放在首位,公益筑梦新征程,共谱时代新篇章。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