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深圳民间河长”见面会暨专业培训顺利召开  正式任命名单将于明年3月公布

2018-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2月15-16日,新一批“深圳民间河长”见面会暨专业培训顺利召开,活动联合发起方代表、深圳市河长办代表、给排水专家、环保法律师以及曾参与上海苏州河治理的高级工程师,现任“深圳民间河长”代表及新一批报名者出席了培训。这是既"深圳民间河长"项目启动以来,第五批民间专业力量的注入。

       2018年11月13日,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 " 深圳绿源环协 ")发起新一批 " 深圳民间河长 " 招募活动。基于“深圳民间河长”这一公益品牌项目的广泛社会影响力和推动成效,活动自发布以来收到来自深圳各大流域多位热心市民的报名。“深圳民间河长”报名者延续“分布于河流周边”及“职业背景多元化”这两大特点的同时,报名者的参与动机亦有了新变化,不少市民表示是在其所在流域现任“深圳民间河长”的行动感召下报名加入的。据悉,本批“深圳民间河长”报名者覆盖全市七大流域、水系,其中来自茅洲河流域和深圳湾水系的报名者居多。专业背景也都是环境相关的背景居多。

       深圳绿源环协黄幸达会长对“深圳民间河长”发起初衷、公益项目模式及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欢迎广大市民加入“深圳民间河长”队伍中来,共同参与深圳河流的社会共治。往届"深圳民间河长"以“真人图书馆”方式,通过不同主题的故事分享让报名者们进一步走近“民间河长”的日常工作。

       本次见面会暨培训内容涵盖“河长制政策”、“城市河流治理例”、“水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常见河流污染识别”、"苏州河治理案例分享",“户外调研安全须知”等主题为报名者开展专业知识赋能及实地走访培训。

       接下来报名者们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实习阶段,届时将由各流域的现任“深圳民间河长”担任见习督导,带领候选人参与一线的河流调研行动。主办方将综合考虑报名者的面谈沟通情况及实习表现,于2019年3月公布新一批“深圳民间河长”正式任命名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