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院士沙龙开讲 胡野秋携其新电影与观众探讨人生

2018-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2月16日,深圳桃源街道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院士沙龙 PROTalk迎来了深圳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胡野秋,胡野秋携其导演的电影《爱不可及》和现场参与者们探讨关于“影”所折射出来的生活感悟与人生价值。胡野秋是凤凰卫视“纵横中国”“凤凰影响力”总策划;“深圳文化双杰”之一 ;作品有《胡腔野调》、《微观深圳》等。

   《爱不可及》是一部“土生土长”的深圳电影,主创团队大都来自深圳本土,影片全程在深圳拍摄。影片斩获第 51 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故事片白金大奖(雷米奖)。该片讲述了一段横跨600年的爱情故事,影片加入了大量的中国文化元素,电影取景也展现了深圳的靓丽风光。

       本次活动胡野秋与参与者们共同探讨文学背后的人生启示,分享深圳乃至中国文学的魅力,与爱好电影的观众共赴一场旧时光里的聚会。“电影是生活理想状态的表现,比现实世界更空灵,层次更高,让现实的人有奔头,有向往是电影存在的价值”胡野秋说。胡野秋表示,电影声光电的震撼带给人们以浅薄的感官刺激,而他希望现在的电影观众们能“安静地看完一部影片”,带着思考去感受电影的魅力。

       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以来,已举办多场 PROTalk 院士沙龙活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是桃源街道党工委着力打造的 " 一中心两平台 "(即桃源街道 " 三区融合 " 展示中心,北部片区园区党群服务平台,共建共享资源对接平台),树立 " 跟党一起创业 " 的南山品牌。PROTalk 院士沙龙活动作为依托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建立起的高端人才活动平台,创办初衷即借助院士的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弘扬人才文化和人文精神,为辖区居民、园区企业、高校师生提供精神食粮,助力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