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南山首个街道商会成立,成员中大咖太多!

2018-12-18 来源:缤纷粤海

12月14日下午,南山区首家街道商会——“粤海商会”在三诺大厦隆重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商会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南山区工商联指导、粤海街道办主办。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及区工商联、粤海街道办、粤海商会负责人一同为粤海商会揭牌。粤海街道供图

粤海商会

是粤海街道探索服务企业新路径、优化街区营商环境的改革项目,将成为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街道开展企业服务的新抓手,企业之间开展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

直击现场

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及南山区工商联、粤海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商会揭牌。来自粤海街道辖区的70家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参与活动。

1

商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粤海商会首先举行了商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商会《章程》、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

商会会长:

深圳市华美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焕祥

监事长:

深圳市海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朱力为

2

揭牌和授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揭牌和授牌仪式上,鲍晓晨及区工商联、粤海街道办、商会负责人一齐按下启幕手印为粤海商会揭牌,并为会员单位授牌。

▲为粤海商会揭牌。

▲为会员单位授牌。

粤海商会的主管单位为粤海街道办,同时为区工商联下属组织并接受其指导。

粤海商会的70家会员单位既包括了海岸投资集团、思贝克集团、讯美科技、方大集团、研祥智能、随手科技等知名企业,又包括了许多极富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会员单位合影

声音

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民营企业扶持和服务工作,并陆续出台了扶持和服务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粤海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区工商联指导下,在全区率先成立了街道商会,拓展服务企业的途径,深化服务企业的力度。

希望粤海商会能成为企业之家,担当企业与政府无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反馈企业服务需求,向企业精准传达政府政策、指引和服务措施;商会要加快自身建设,做街道精准服务企业的有力抓手,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同时要进行资源整合和强化联动,为企业之间开展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建平台。

南山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

希望粤海商会着眼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担当服务企业的得力助手,在专业咨询服务、市场开拓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同时在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发挥独特作用。

粤海商会亮点

1)四大服务平台满足企业服务需求

新成立的粤海商会将为街道在已搭建的“四大企业服务平台”基础上,增加精准服务企业的新抓手。此前该街道立足企业服务需求,已搭建了四大服务平台。

01

“企业互动交流平台”——“走近名企”系列活动

至今已经举办了“走近柔宇”“走近迈瑞”“走近阿里云”3场活动,让更多企业学习明星企业成功经验、寻找合作共赢机会;

02

“产业空间信息平台”

实现企业闲置产业空间与寻租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在便利企业的同时降低成本;

03

“楼宇企业信息系统平台”

实现了对产业园区楼宇进驻企业的动态管理和统计;

04“在库规上企业统计员联动平台”

则用于帮助企业统计员接受专业培训和开展互动交流,提高数据采集质量。

2)多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粤海街道还通过开展“双百行动”(走访百家企业、座谈百家企业)、企业安全管理系列培训、推进“三区融合”、建设和谐劳资关系促进中心、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举办体育文化节及青工联谊会、建设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产城融合”民生微实事大赛等多项举措,尽己所能为企业排忧解困并在窗口服务、安全培训、资源对接、环境配套、文体交友等多个方面提供精准服务,不断优化街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文/图

编辑:lee 编审:幸祺 贺平涛

美编:鲁力

推荐阅读

南山在库企业总数全市第一,也有咱粤海的一份功劳!

紧急通知!粤海开电商平台了!忠信火蒜、红薯、百香果...你值得拥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