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2018-1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2月1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山会堂举行南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公办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医院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新闻报道,随后区委书记王强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王强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蕴深邃,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完全符合广东、深圳的实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深圳的具体化,是新时代广东、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

王强强调,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南山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奋力推动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朝着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目标不断迈进;三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扎实成效。

王强指出,南山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精彩缩影,走出了腾讯、华为、平安、招商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培育海内外上市企业148家,聚集了全市最多的高校和高层次人才,改革、创新成为南山发展的基因和名片。新时代、新征程,南山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


当日下午,省委党校管理学部主任赵祥教授在南山党校作了题为《以更大的作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按照部署,南山党校将举行为期两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讲座中,赵祥教授从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背景与重大意义、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广东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嘉宾介绍 

赵祥教授,博士,现为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管理学部主任、青年岭南学者,广东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华侨智库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广州市重大决策论证专家。研究专长为区域与产业经济。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研究课题10项,出版了个人专著4部,合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曾先后荣获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