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故事:沙河八旬老人台风天还住顶楼,幸好工作人员……

2018-12-20 来源:Hi沙河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要不是他们,我们台风天住在楼顶真的很危险。”

▲12月18日上午,已81岁高龄的胡宁和黄亦妹老人来到沙河街道沙河街社区工作站,分别向社区负责人送上了表彰锦旗,以此表示对社区关爱两位老人的感谢。

故事回顾

胡宁、黄亦妹两位老人家住白石洲下白石四坊,并且一直居住在顶楼,在台风“山竹”肆虐时,为了保障安全,社区曾多次劝说两位老人转移到避险点,但老人们因舍不得离家而婉拒。为此,社区又打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女,让其暂时将老人安置到他们家以避开台风,最终说服了老人答应转移。

▲沙河街道沙河街社区关怀暖人心八旬老人赠锦旗。

此前,两位老人到社区办理《老人优待证》时,因资料准备不齐全遇到麻烦,社区工作人员热心主动向老人及其家人讲解需要的相应资料、办理指引并提供协助,帮助老人顺利办理了《老人优待证》。

▲沙河街社区工作人员探访辖区高龄老人。

此外,进入严冬时节,为保障安全,社区还组织辖区65岁以上老人就近到沙河医院参与免费的健康体检,并开展爱心探访活动,向老人们送上家用常备药品齐全的药箱,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和温暖。

▲免费体检活动。

黄亦妹:(人物对话形式无头像)“我们当时不愿意走,社区工作人员不怕麻烦,一直都耐心劝说我们离开,后来才知道这次台风这么大,留在顶楼很危险,真的很感谢他们。”

社区工作者真不容易,不仅要吃透各项规章制度,还要了解居民办事的一图,提供“延伸服务”。

没错,为了让大家少跑路,我们送服务到家!

关注Hi沙河

咱街道的新鲜资讯都在这里啦!

(往期推荐)

花甲老人再邂逅一场浪漫婚礼,这28对“新人”让人艳羡

来源:蛇口消息报 卢木盛

大琳

编辑:

RO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