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南山“优秀青工”终极 pk 赛举行 选手纷纷彰显榜样的力量

2018-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挖掘身边优秀青工,发挥青年榜样力量;

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奋进、不断创新、奋勇争先;

争做 "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 的新时代优秀青工;

为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青年智识 ……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 通讯员 许耀)12月20 日上午,南山 " 优秀青工 " 评选终极 pk 赛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 2018" 南山优秀青工 " 评选的最后一场,优胜者将从 20 位 " 优秀青工 " 候选人中诞生。活动由南山区总工会举办,现场邀请到高校学者、媒体代表、企业高管、" 两代表一委员 " 等 7 位评委。共 300 多位参赛 " 选手 " 所在单位代表到场,为 " 优秀青工 " 候选人加油助威。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评选采用 "5+2" 的模式进行,即 " 候选人 5 分钟个人演讲、加 2 分钟评委团提问 "。本次活动还在 " 南山工会 " 微信账号上进行了全程直播。

      南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忠介绍,一年一度的 " 优秀青工 " 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评选工作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及各级工会的支持努力,南山区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荐广大优秀青年工作者参与评选活动,最终南山区共推荐 81 名青工参加第十三届 " 优秀青工 " 的评选。

       2018 年南山 " 优秀青工 " 评选由四个环节构成,各环节分数占总分的比重分别为:书面评审占比 30%,实地考评占比 30%,网络投票占比 10%,现场展示占比 30%。通过对参评对象进行专业、综合考评,评选出 10 名优秀青工,将在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上授予 " 优秀青工 " 荣誉称号,进行颁奖、表彰。

       为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影响力,让评选更能代表 " 民意 ",为候选人加油、打气,组委会于 12 月 13-17 日组织开展网络投票。5 天网络投票共获投票数达 28 万 +,累计访问(阅读)量近 200 万,朋友圈及好友分享共计 8639 次。真正实现了 " 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宣传 " 的效果。

       个人风采展示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南山优秀青年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典型事迹,更营造出南山新青年争做 "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 的新时代奋斗者的向上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