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举办劳动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

2018-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许耀)12月6日至7日,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的劳动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在南山区委党校举办,活动包含电子商务与办公软件、动漫设计两个项目,是区总工会首次举办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活动的电子商务与办公软件项目有来自圳臻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云智易联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的42名选手参赛,动漫设计项目有来自深圳市创像数字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助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加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的31名选手参赛。两个项目均分为理论初赛与实操决赛两个环节,经过理论考试初赛选拔出16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前10名。

两个比武项目分别邀请了国际认证微软办公软件专家、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聘计算机讲师、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首席计算机讲师陶源老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动漫专业带头人、三维动画系列片《糖果总动员》总导演、翡翠动画(深圳)动画公司迪斯尼动画导演、国家一级美术师戴方明老师和曾获得全国高职“金教鞭”、全国教学大赛微课一等奖的李珩老师等几位专家全程担任考评员。整个比武活动的全过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有序进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深圳市神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宋云琴、深圳市腾创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李质均、深圳市有为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的潘国香等10名职工分别获得电子商务与办公软件项目比武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深圳市创像数字文化有限公司的毕诚、深圳市广合盛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黄嘉宝、深圳前海鸿泰源兴科技有限公司的蔡玮格等分别获得动漫设计项目比武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电子商务与办公软件和动漫设计项目比武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南山职工的精神风貌和高超职业技能,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更积极促进了南山区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很多企业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诸如此类的技能大比武。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