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幅精美海底照展出 《蔚蓝魅力》大型海底摄影展亮相桃源文体中心

2018-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我们依海而渔,御海而行,拓海而居,我们因海而生,因海而兴,因海而盛。人类的发展史就是对海洋探索的记录。《蔚蓝魅力》大型海底摄影展21日亮相桃源文体中心,70余幅精美海底照在这里展出至1月初。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深圳作为新时代又一次“排头兵”,地处中国大陆南端最大的海洋城市,将在海洋资源利用、生态环境提升、文化彰显等方面,全面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让广大市民提高认识,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身处的蔚蓝海洋,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了这次《蔚蓝魅力》大型海底摄影展。



《蔚蓝魅力》大型海底摄影展,通过“海洋生物”、“人与海洋”、“留住海洋瞬间”三个主题,图文并茂,引领观众进入神秘海底世界,在感受惊奇、梦幻、美丽的艺术享受的同时,增加对海洋的感性认识,和对海洋生态环境知识的科普教育。


这次摄影展的作者为陈忠和,他是著名的航空摄影家,曾经作为唯一的非官方摄影家,受邀到现场拍摄神5—神11的发射与回收。从2013年以来,开始涉猎海洋深潜摄影,现在已是国内为数不多的40米深潜摄影家之一。五年多来,他300多次下潜世界各大海域,用他的环保视觉和艺术眼光拍摄了上万张精美海底生物照片。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