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通病有了“大处方”南山工程建设有你想不到的“黑”科技

2018-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梓安)“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近年来,南山区以集约、智能、绿色、低碳为主线,积极构建工程建设创新驱动体系。12月21日,南山区住建局在华联城市商务中心主办召开了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观摩会,针对工程建设中不可略过的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新品质、新理念、新方法”三大要点,全面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和工程实体质量水平。



科技创新带来的技术升级,是南山区建筑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和实效的关键。“瓷砖平铺机”、“水泥砂浆收光机”、“自密实混凝土  U型箱”、“消声减震器”……观摩会上,一个个新型工艺工具与新技术工法应用相继展出。



据悉,南山区住建局以技术管理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手段,时刻秉承“质量优先、完善手段、过程控制”的理念,逐步缩短工程质量通病防治难题的破解路径。



据了解,深圳已经将“南山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窗口、创新驱动的样本”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