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朗读相逢最好的自己 “南图朗读者”年终展演圆满收官

2018-1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读一首诗,讲一个故事,让孩子纯真的声音,与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相遇。2018年12月22日下午3时,南山图书馆四楼活动室回荡着激情澎湃的朗诵声,39名小朗读者站在了年终展演活动的舞台上,在现场逾200名读者面前,演绎了15个朗诵作品。活动邀请了南山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执行会长海洋担任主持,资深幼教工作者刘红丽和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王芳担任点评老师。

15个朗诵作品里有表现家国情怀的作品,比如《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梦》《我是中国人》,有表现中华少年朝气与志气的作品,比如《少年中国说》《中华少年》,小朗读者们把作品演绎得荡气回肠、铿锵有力。在小朗读者们激昂、清亮的声音中,听者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感受到了中国少年,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信念。两位老师点评道,“当激昂时慷慨激昂,当深情时深情款款,表情、肢体语言都很到位,团队演绎时配合默契,个人表演时自信自如,台风非常好,小小年纪却能演绎如此大气磅礴的作品,说明孩子们至少对中国文化、中国精神是有着自己的理解,这个非常好,”点评老师评价。

年终展演现场,还有一位小朗读者带着妈妈走上讲台,演绎了作品《让我们一起成长》,情到深处,妈妈不禁潸然泪下,演绎过程中自然流露出的浓浓亲情,让现场听众纷纷动容。一个传达爱的作品,无需任何技巧,总是动人的。

近2个小时的展演之后,两位点评老师对15个作品进行了评分,陈张子尧凭借《一幅名扬中外的画》获“最动人朗读”奖,王学臻的《周处除三害》获“最佳表现力”奖,而张劢、王瀛滢、李金成、李源宸、欧舜凭借《读中国》荣获“最佳组合”奖,其它12个作品,则获得“最美声音”奖。

据悉,2018年已在蛇口育才分馆、桃源分馆,共举办了9场南图朗读者活动,约400多名8-15岁的朗读爱好者参与,年终展演活动的15个作品皆为9场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世间有万态,我们不能与每一态相逢,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朗读,相逢金戈铁马,相逢沉浮商海,相逢壮美河山,最终相逢最好的自己”,海洋表示,这就是朗诵的意义。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