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举办第二期企业工会组建宣讲会

2018-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许耀)继第一期南山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组建宣讲会对推进企业建会取得明显成效后,12月19日,南山区总工会举办了第二期百人以上企业工会组建宣讲会。

区别于第一期组织近两百家企业的大规模宣讲,第二期宣讲会由区总工会联合区企业服务中心,主要针对南山区对建会政策掌握不清且建会意愿不明朗的百人以上企业开展面对面宣讲。

会上,区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宣讲了中国工会的性质,组建工会的重要意义,中国工会与西方工会的区别,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的八大受益点,以及不组建工会需承担的成本。区企服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企服中心的职能及对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希望企业尽快组建工会,享受更多更优惠的扶持政策。

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组建工会对企业发展是长期利好的事情,企业不依法组建工会将会影响企业的社会形象,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希望未建会的企业迅速依法组建工会。

宣讲结束后,参会企业表示对依法组建工会组织有更深入的认识,部分参会企业与所属街道总工会现场对接,跟进下一步工会组建工作。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