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图书馆2018年少儿诗文朗诵会暨颁奖仪式圆满收官

2018-1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童声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12月23日,南山图书馆2018年少儿诗文朗诵会暨颁奖仪式在二楼报告厅火热举行,少儿读者们带来了14个精彩的朗诵节目,满场观众陶醉在清脆悦耳、犹如天籁的童声中,被深深打动。在活动现场,南山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对“我听•我读——2018年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的参与者与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在活动现场,两个全国性大赛的获奖者及部分参与者给观众演绎了参赛作品,看着台上几位只有五六岁的少儿读者,努力克服紧张与羞涩,大胆自信地朗读着,台下的观众纷纷报以鼓励及认可的掌声。活动点评老师表示,“这么小孩子,能在这么多人面前,把作品完整朗读出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何况他们都还诵读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味道”。很多家长忍不住拿起手机,走上舞台前,连续咔嚓几声,为孩子们留下珍贵瞬间。

    “为让南山少儿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还举办了4场线下朗诵指导活动,共计175人参与,还发动4所学校参与了线下集体诵读活动,”南图工作人员说道。活动现场,3个集体朗读团队,在老师的带队下,将一首《我爱你,中华古诗词》演绎得深情款款,一首《满江红》演绎得荡气回肠,一首《木兰诗》诵读得慷慨中带着悲戚。

        据悉,为传承中国经典文化,用传统文明去滋养少儿心灵,南山图书馆发动少儿读者参与了两个全国性的少儿诵读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我听•我读——2018年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南山图书馆共有17名少儿读者参与,其中读者冯漂亮获得主办方评选的“优秀奖”;由国家图书馆相关部门组织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南山图书馆共有36名少儿读者参赛,其中读者许涛宇和李浩文,从23300名参与者当中脱颖而出,荣获“诵读小诗童”称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