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情绪,做快乐使者” 丽城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18-1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李蔓铃通讯员尹平)为提高社区老人心理健康素质,西丽街道丽城社区开展了“认识我们的情绪”讲座,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社区老人讲解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



讲座期间,张老师首先询问老年人关于生气和快乐的原因有哪些,还说明情绪是对人、事、物、环境的真实反应,没有好坏之分,要正确认识情绪产生的合理性。接下来,张老师带领老年人了解愤怒、忧伤、开心下的生理反应,提醒大家时时察觉自己的情绪,避免沉浸消极情绪中,不良情绪容易对自己身心和家庭关系的造成损害。老师引用高压锅作为例子,形象地比喻情绪自我管理的重要。讲座现场,老人们也分享了自己处理情绪的方式,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指导大家练习深呼吸、拧毛巾等方法。


幽默风趣的语言,浅显、生活化的实例,简单实用的操作方法,现场时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老人们说:“老人家就是要有个好心情,老年生活才幸福!”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