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暨2019年全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18-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225日,深圳市召开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暨2019年全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南山区设立了分会场,副区长华振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总结了今年全面的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安委办和市消安委办分别部署了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全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发生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的“三下降”趋势,但部分行业区域事故仍然高发。下一步,将开展一轮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做到常态化管理,巩固成果,务求实效。此外,大力动员部署企业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岗位风险,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最后要强化措施提高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严格落实安全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执法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刘庆生表示,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时间点,各级各部门一定进一步要加强重视,从源头隐患上遏制,抓实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力保岁末年初城市安全稳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春运和春节各项安全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做好热门商圈、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地的安全检查,确保没有消防隐患。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姿态,以更加扎实实干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