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全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会议

2018-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224日,广东省召开全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防控形势,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的措施部署下阶段的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省委常委、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叶贞琴出席并主持会议。南山区设立了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市级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负责地方的动物疫病情况以及防控形势等,并阐述了下一步防控计划。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性、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艰巨性,进一步提振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强化综合防治措施,抓紧实施“3+1”行动,即全面开展生猪调运、畜禽屠宰、餐厨剩余物3个监管领域的专项整治,以及开展1次动物防疫大消毒行动,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肉品供应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促进,切实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会后,邓飞波表示,南山区各部门要密切留意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相关动态,制定好应急方案,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做到及时控制。此外,邓飞波强调,各街道要及时做好消毒,不留死角位置;加强对街道里生物安全管理,发现疑似疫情马上上报、及时处理。希望各部门齐心协力,责任落实到位,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