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王强率队检查西丽三河建筑清理处置工作

2018-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2月26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调研检查西丽三河建筑清理处置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及区领导麦林光、陈军、黄湘岳、胡芸、华振强、保长汉等陪同视察。

据悉,西丽三河河岸两侧建筑林立,生活污水、工厂废水排放污染河流,对西丽水库水质也造成影响。“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今年以来,南山区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举措部署,加快对河流综合整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西丽三河项目建筑共41栋,总面积4849.96平方米,其中,永久建筑7栋,临时建筑34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三河拆迁工作始终给予高度的重视和关心指导,曾多次到三河现场指挥部指导工作,听取三河清拆工作进展,对具体问题现场研究部署。截止12月26日,三河项目签约、收房完成率均达到了百分之百,41宗建筑(8宗永久建筑,33宗临时建筑)已清空38宗(5宗永久建筑,33宗临时建筑),拆除完成率达92.68%。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今年底前,南山须拆除西丽水源保护区288宗建筑清理处置,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征收地工作。南山区坚决落实,将此作为今年区里的“1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成立了指挥部,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强力推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