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分享,益有爱”南光社区举行金色“义”家人分享会

2018-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李蔓铃通讯员刘青华)为解决社区独居、高龄、患病老人与社会关系越来越疏离的问题,2018年下半年南光社区党委推行了金色“义”家人项目,在社区内发展了一支约30人,年龄在50-70岁有时间身体也相对较好的低龄长者义工队,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对社区70岁以上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患病老人进行定期探访。共进行34户65次的探访,让这部分老人感受来自社区和邻里间浓浓的关爱。


12月27日,南光社区党委邀请了15名项目积极义工进行了座谈会,会上回顾了本项目的成果,探讨了过往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并商讨解决办法,长者义工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服务中的发现和感悟,并对2019年项目的服务方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他们将向身体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努力为创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添砖加瓦。社工刘阿姨表示,通过做金色“义”家人项目义工,让我感觉到自己还能老有所为,也感受到邻里间互助互爱的重要性,希望社区能把这项目持续下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