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给元旦要来深圳的朋友!地铁近期将支持全国一卡通、银联闪付过闸!

2018-12-29 来源:大南山畔

以下场景

取材于深圳地铁党的

真实日常!

不过科技总是在进步的!

是时候公布

深圳地铁新的支付方式了!

全国交通一卡通

&

银联闪付

部分车站已张贴

新支付方式的地面标识

近日,不少市民乘客留意到深圳市地铁车站内又有了新变化。

部分车站的闸机和地面上贴上了“银联闪付”和“全国交通一卡通”的标识。

深圳地铁集团携手港铁(深圳)、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推出的金融IC卡银联闪付过闸服务,以及全国交通一卡通过闸服务将于近期上线。

在历经了半年的准备,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自动售检票系统即将完成升级改造,届时深圳市地铁全线网的支付方式将增至七种。

预计2019年10月前

所有闸机将支持两类新卡

现阶段,深圳市地铁全线网每个车站将会设置至少“两进两出”共4台闸机通道,支持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

其中,大客流车站如车公庙、老街、深圳湾公园等,则将设置至少“四进六出”10台闸机。

乘客可根据车站“银联闪付”、“全国交通一卡通”指引标识,找到可受理金融IC卡及全国交通一卡通的闸机。

预计2019年10月前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车站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这两类新卡的过闸服务。

在新增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过闸应用的闸机上,原有的单程票、深圳通储值卡、日票、计次卡和乘车码使用均不受影响。

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实行“一人一卡、一进一出”的使用规则,即乘客须用同一张卡进出闸机。

金融IC卡和智能手机、设备也不能混用。

比如用金融IC卡进站,需用同一张卡才能出站,不能用绑定同一张卡的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出站。

金融IC卡什么来的?

本学霸的语言库一时无法识别

其实也就是我们

剁手时爱用的银联闪付卡

不过如果卡里面钱太少

也是会遭到

地铁过闸设备的果断拒绝的

金融IC卡

全国交通一卡通小TIPS

01

金融IC卡

金融IC卡指的是各银行发行的印有银联标识及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银行卡(含借记卡、信用卡)。

而绑定了金融IC卡的智能手机及智能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也可在无网络的条件下直接用于地铁过闸。

使用金融IC卡乘坐地铁前,需先开通该卡的小额免密功能,且确保卡内可用余额不低于14元。

在乘客入闸时,发卡行会冻结深圳轨道交通线网最高普通单程票价14元,以确保卡内有足够的支付金额,出闸后再根据实际乘车车资进行扣费,特殊情况下将延迟扣费。

02

全国交通一卡通

全国交通一卡通,是卡面印有“交通联合” 标识,可在全国多个城市乘坐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卡。

分为深圳市发行和异地城市发行两种类型。持异地发行的全国一卡通的乘客可直接乘坐深圳市地铁各线路。

目前深圳市暂时没有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

两类卡暂时不能用于乘坐11号线商务车厢以及龙华有轨电车。

金融IC卡和全国交通一卡通的计费规则,与普通单程票计费规则一致,不享受深圳市地铁票价折扣优惠,其它优惠以第三方公告为准。

深圳地铁上线

这两种新的支付方式

除了能让马大哈的深圳人

坐上地铁以外

畔畔君觉得最直接的便利

就是爸妈、对象(如果有的话)

来到深圳和自己坐地铁去浪时

也能更加方便

省去排队买单程票的时间

快把这个

新鲜出炉的消息转发出去

告诉全深圳的人吧!

“月亮湾社区暖心事”候选“温暖南山十大事件”,赶紧为咱街道好人投票!

来源:深圳市轨道办

大琳

编辑:

小球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