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基层妇幼保健技能培训班

2018-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为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高我市基层妇幼保健专业技术人员知识和技能及健康管理服务水平,12月28日,基层妇幼保健技能培训班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3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南山区各医疗机构、基层妇幼保健相关领域近的120余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区妇保院分管副院长朱利清参会并为培训班致辞。

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王红、副主任医师姜蕾;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王红霞、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孙彦香、信息科主任邱晓琴、以及妇女保健科谢钻玲、周婷婷、刘淑平、陈岚等专家前来授课。

专家们分别就社康中心如何做好孕期追踪管理及迎检、孕产妇高危评分及孕期追踪、如何运用深圳市妇幼系统管理孕产妇、产后访视规范、围产期心理保健、社康妇保工作规范及督导、盆地康复新进展、产后抑郁筛查阳性如何转诊及咨询技巧、新生儿访视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场学员专心聆听的同时,针对基层医疗保健工作涉及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详细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对基层妇幼保健相关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授课结束后,针对本次培训内容做了一个随堂测试,检验培训效果的同时也能加强巩固所学知识,以便更好地实现培训目标。

此次培训班内容针对性强,符合基层工作需求,接地气,深受学员们欢迎,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推动基层妇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同时期待能有更多的培训机会。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