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品节目汇演 师生欢乐喜迎新年

2018-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杨渝嘉)坚守育才情怀,走进改革开放的新时代。12月29日晚,“挥洒风采,放歌青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品节目汇演暨2019年元旦迎新晚会在育才中学体育场举行。南山区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育才集团总校校长徐蔚琦等观看了晚会。

尽管当晚气温骤降,但挡不住大家热情,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火爆。开场歌舞《相亲相爱》熟悉的旋律响起,迅速将观众带入了共创美好未来的畅想之中。来自育才中学校乐队演奏的《我还年轻》《WHAT MAKES YOU BEAUTIFUL》更是让现场观众看到了青春时期的绚烂!歌曲、舞蹈、朗诵、小品、古筝琵琶合奏等多种形式的文艺精品,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育才中学文化艺术节暨迎新晚会是育才中学的年度盛会,至今已举办了33届。每年育才人都会怀揣着梦想与激情,在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展示才艺、挥洒青春,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今年,育才中学17个节目精彩依旧。朗诵表演《读书,是一次旅行》传递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的精气神;小品《我的路》表达出青春期梦想日渐发芽的悸动;舞蹈《八女投江》展现出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呈现了力量与美的激情碰撞。唯美的汉服展示、惟妙惟肖的电影配音等节目赢得现场喝彩不断。

“谈起育才,总有一种情怀,奔涌澎湃——传承改革基因,创新时代表达,以探索者的姿态继往开来!”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在晚会上表示,2018年,育才中学各方面喜讯频传,校园,改得壮观!荣誉,接二连三!重本率大幅度提升,名校纷纷向我们敞开大门。形成和贯彻“新优才”计划,深入推进教学理念、管理理念、学习理念优化,育才,过程多彩,结果精彩。

育才中学至今已建校35周年,在新的阶段希望育才中学因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再创辉煌。郑春华说,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坚持实施每天一小时理念,每天下午5点至6点作为活动时间供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安排社团活动。

今年,还专门根据新高考及学校学生的发展特长招聘了两位专业指导老师,节目较往年均有着质的提升。据介绍,育才中学在35年的办学历史中一直坚持不求人人成为精英,但求人人走向成功的育人理念,探索素质教育和高中课程改革之路。

近年来,基于新的人才观和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学校推出新优才计划作为学校整体发展思路和行动指南,并构建了相应的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评价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个性化和整体培养。

2019年育才中学再攀新高峰,再胜新征程!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