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9年公益培训、活动安排

2019-01-03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HELLO JANURURY

2019

为探索发现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方面的新举措、新途径、新方法,更好地向全区妇女、儿童提供各类服务,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辖区姐妹、孩子们倾心打造了惠民工程——“伊人公益讲堂”、“簕杜鹃关爱儿童计划”、“鹊桥荟”。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平台,免费开展各类公益培训、活动,培养妇女儿童美的形体、美的心态,激发她们的智慧与创造力,同时传递公益理念、凝聚社会力量、圆梦公益梦想,引领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和广大女性志愿者们投入到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中来。

活动以“公益服务妇女儿童 搭建平台成就梦想”为主题,所有公益服务项目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全部通过微信报名的方式,登录微信公众号“南山妇联幸福荟”,点击“姐妹乐”,选择“伊人公益讲堂”、“邂逅幸福”、“亲子乐园”即可报名。活动采用政府与社会组织、机构合作的方式,政府监督管理,社会组织实施参与,实现社会公益服务与社会资源的顺利对接,搭建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的平台。

(一)

面向女性开展“伊人公益讲堂”、“梦想舞蹈团”、“鹊桥荟”等五大类活动

艺术类主题

开设民族舞、健身操、瑜伽、形体芭蕾、绘画、古筝等活动、培训以及面向社区开展的“梦想舞蹈团”活动。

1.舞蹈活动

春季舞蹈活动: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6月16日

夏季舞蹈活动: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9月30日

秋季舞蹈活动:2019年10月8日至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放大查看)

2.社区妇女文艺骨干舞蹈培训

从各街道、社区选拔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舞蹈爱好者进行专业舞蹈培训,拟一年二期,每期24节课。(具体安排请留意微信公众号“南山妇联幸福荟”获取最新资讯。)

3.绘画活动

(每月第一周星期三下午3:00-5:00)

(点击放大查看)

具体安排请留意

“南山妇联幸福荟”相关通知

生活类主题

主要开设烘焙、专业技能、读书沙龙互动等课程体验。

1.烘焙活动

(点击放大查看)

2.专业技能培训

面向街道、社区和单亲特困家庭女性、下岗女性以及有意提高工作、生活层次的女性开展育婴师、月嫂、化妆师培训。一年二期。具体安排请留意公众号“南山妇联幸福荟”。

巧手类主题

主要开设花艺体验、扎染、艺术刺绣、微景观、沙瓶画、木艺、衍纸等活动(每月第三周星期三下午3:00-6:00)

(点击放大查看)

健康类主题

开展女性心理调试、急救知识、美容、美妆、针灸、推拿、药膳、非洲鼓减压等各类讲座、活动(每月第四周星期三下午3:00-6:00)

(点击放大查看)

婚恋交友类活动

1. “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

2. 四季缘舞曲

每季一期大型交友活动,为广大未婚单身青年搭建交友平台。

3.鹊桥荟交友

每月一期,常态化的交友互动,增强单身青年男女的交流。

(二)

面向少年儿童开展“簕杜鹃”少儿公益培训,开设绘画、街舞、中国舞等课程。同时我们将在寒、暑假举办相关训练营活动。

“簕杜鹃”关爱儿童计划之公益培训活动

面向少年儿童开展 “簕杜鹃”少儿公益培训,开设绘画、街舞、中国舞等课程。同时我们将在寒、暑假举办相关训练营活动。具体安排请留意微信公众号“南山妇联幸福荟”。

(点击放大查看)

往期精彩回顾

“与改革开放同行 点亮儿童未来” 深圳在人才公园点亮关爱儿童蓝色灯光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 当小朋友遇上高科技企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南山区妇联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巾帼力量

今日图文

优秀的人,不是与生俱来就领先一步,也不一定比别人更加幸运。他们中的多数,只是在任何一件小事上,都对自己有所要求,不因舒适而散漫放纵,不因辛苦而放弃追求。雕塑自己的过程,必定伴随着疼痛与辛苦,那一锤一凿的敲打,终能让我们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关注“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打造友好幸福童城,助力“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建设。

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参加“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夏禹

校对:张平

审核:王小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