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族舞巅峰之作,《吐鲁番盛典》怎能错过~

2019-01-04 来源:南山文体通



吐鲁番的姑娘哟

一朵玫瑰花

你圆圆的绣花帽哟

盛开在阳光下

眉毛上染着

碧绿的乌丝玛

海娜花涂上美丽的手指甲

吐鲁番的姑娘哟

一朵玫瑰花

……

吐鲁番的姑娘美如画

吐鲁番的歌舞人人夸

南山公共文化

送上吐鲁番舞蹈福利

让你pick一场热烈精彩的歌舞show

南山公共文化品牌

“南山保利艺术讲堂”

邀请来吐鲁番盛典舞团

为大家献上大型民族歌舞音画《吐鲁番盛典》

▼▼▼

活动贴士

主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保利文化广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

《吐鲁番盛典》

吐鲁番盛典舞团于2011年在新疆吐鲁番市成立。

吐鲁番盛典舞团创作排演大型民族歌舞音画《吐鲁番盛典》,走出了一条新疆民族舞蹈与与现代舞台艺术完美融合的艺术发展道路,成为在国内外深受好评并具广泛影响力的新疆民族舞团。

《吐鲁番盛典》所获荣誉:

★2011年5月28日,《吐鲁番盛典》隆重首演,获吐鲁番地区重点向外地游客推荐旅游文化项目;

★2011年12月,《吐鲁番盛典》获新疆文化厅重点支持项目,同年,舞团受邀参加《我要上春晚》录制,获栏目人气王推荐节目;

★2012年《吐鲁番盛典》成为国家文化部重点支持项目;

★2013年《吐鲁番盛典》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4年11月《吐鲁番盛典》荣获“中国·国家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2015年11月16日 《吐鲁番盛典》赴内地25省市进行全国巡回演出,历时50天,行程25000公里,吐鲁番盛典歌舞团,成为新疆第一个完成全国巡回演出的专业艺术团队。

♥新疆舞蹈精品代表♥

优秀的专业舞者、国内顶尖的编导、舞美团队、新疆最优秀的民族音乐作者,使《吐鲁番盛典》成为了新疆舞蹈精品代表之一。

★自2011年起,吐鲁番盛典舞团,高水准的演出,受到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国观众的一致好评。目前,舞团已在吐鲁番、西安、泰国等地连续演出1000场。现场观众超过20万人,连续4年创下新疆所有剧场演出,年观众人数第1的演出纪录。

★吐鲁番盛典舞团以推出精品力作、用艺术服务社会为宗旨,向全国及世界人民展示新疆美丽、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艺术为己任,努力成为彰显新疆民族歌舞艺术水准的重要窗口。

♥诗化剧情+吐鲁番风情♥

《吐鲁番盛典》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音乐舞剧之一,诗化般的剧情,融合了典型的吐鲁番风情与维吾尔族音乐舞蹈精华,包含吐鲁番的千年历史、神话、传说与爱情,展现了古代吐鲁番最为神秘、唯美的印象。缠绵悱恻的爱情、如梦似幻的传说、永恒不息的生命启迪,在充满活力、激情的舞蹈与美轮美奂的舞台空间中,使每一位观众赏心悦目,心迷神醉,让观众最纯真的自我,在触动心灵的音乐与舞蹈中得到完全的释放。

★节目内容由吐鲁番特有的音乐、舞蹈形式构成。通过高水准的新疆民族舞蹈团队、吐鲁番最高水平的音乐制作人、国家一线舞蹈编导、央视春晚灯光舞美团队合力打造完成。

★《吐鲁番盛典》中的舞蹈,继承了新疆民族舞蹈的精华,带有浓郁的地域风情与民族特色。吐鲁番地区特有的音乐与舞蹈艺术,在柔美婀娜的女舞者与阳刚有力男舞者全情投入的演出中,得以完美诠释,形成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舞蹈表演形式。

♥炫彩灯光+绚丽舞美♥

《吐鲁番盛典》独特的灯光舞美应用方式,通过近百盏专业舞台灯与目前新疆最大的液晶屏幕阵列的同步配合,随着剧情的发展,变换出红、黄、蓝、紫、金、绿等不同的主色彩主题,与吐鲁番最负盛名的火焰山、高昌古城、坎尔井、千佛洞、交河故城、葡萄沟的人类历史文化遗产一一对应。

强烈的视觉感受,在完美动听的音乐烘托下,让观众全情投入,忘我的体验着只有艺术精品才能给予的喜悦。

很多人认为新疆舞只是简单的男女双人舞或群舞,没有太多的表现形式。只有亲身感受了才会明白,《吐鲁番盛典》展现出的艺术魅力是与以往新疆舞完全不同的。当澎湃、激荡人心的音乐、全情投入的舞蹈、绚丽的舞美彻底震撼你的视听时,你才会相信,有一场演出,会让你的心灵体验到未曾有过的感动与美好。

《吐鲁番盛典》的震撼力,来自于舞者激情的迸发,真挚情感的表达;来自导演、作曲、制作人的艺术品位与创作才华。他们用最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语汇,对人类美好事物进行艺术表达,表达出他们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演出节目表

接下来

大家期待的抢票环节来啦~

抢票信息

活动时间:1月7日20:00

活动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抢票方式: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抢票页面。

抢票时间:1月3日20:00开始,公益赠票,抢完即止。

取票信息

取票时间:1月4日—1月7日10:00至18:00,请尽早兑换。

取票方式:从“南山文体通”微信号/“我的南山”/“我的订单”中,出示该订单的验证码或二维码领票。

取票地点:深圳保利剧院票房(8号门)

观众须知:即日起开始报名抢票,市民可抢1张或2张演出门票,成功抢到票的市民会受到后台发送的1张订单;公益演出门票属公共资源,请务必珍惜。

( 别走开,下方还有重点)

大家的抢票热情

从每次演出票秒空的速度

就可以感受出来

为了平均抢票概率

让更多人享受文化福利

本次活动分为两轮抢票

(1月3日为第一轮,1月4日为第二轮)

大家一定要提高手速

疯狂点点点点点点点

冲鸭!!!!!!

科普时间

南山保利—漫谈艺术人生

为架起一座普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通往艺术的桥梁,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热爱艺术,深圳保利剧院在2009年起推出“南山保利-漫谈艺术人生”,该活动由深圳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保利文化广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策划承办。它以“弘扬高雅文化•畅享艺术人生”为主题,将充分利用保利院线的资源优势,邀请国内外文化艺术名家走进深圳保利剧院,通过讲座、评论、展演、互动等方式,与普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深入浅出、轻松愉快的“艺术讲堂”中,使普通市民和广大艺术爱好者酣畅淋漓感受艺术的陶冶,亲身领略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