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观看电影《照相师》

2019-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袁圆)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刻领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改革创新意识,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改革开放再出发,2019年1月4日下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计70余人在南山区蛇口影剧院进行观影活动,医院各党支部把观看电影《照相师》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活动列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电影《照相师》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

电影围绕照相师蔡家祖孙三代在深圳的创业故事,穿插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重大事件,折射出改革开放给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谱写了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题材独特、立意新颖,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影片不仅有上一代人的奋斗艰辛,也有新一代青年的创业、创新故事。蔡家第三代蔡正雄通过对技术的钻研,开发手机摄影软件,成功地完成了关于拍照的进一步创新。蔡正雄身上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正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价值观和事业观。

在场观影人员表示,影片中的许多画面勾起了往日的回忆,改革开放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继续继承改革开放精神,在继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中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