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留深职工 南山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新春职工饺子联谊活动

2019-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沈亚红 许耀)1月4日,为加强基层企业工会与社区、街道工会之间的联系以及交流,高标准完成2019年工会各项工作,由区总工会与西丽街道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情系留深职工,共享温暖南山” 2019年新春职工饺子联谊活动在TCL国际E城园区工联会举行。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国际E城工联会会馆1号会议室举行工会主席座谈会,部分企业工会主席、街道各社区、园区工联会主席副主席、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工会相关指示精神,总结了街道总工会2018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9年街道主要工作。座谈会邀请了安森美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詹木介绍企业工会在创建劳模工作室、职工之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经验,还现场讲解示范了“安康杯”工具包的使用方法;冲电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海霞介绍了工会如何开展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验。他们的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园区可容纳千人以上职工就餐的职工食堂进行了“情系留深职工,共享温暖南山” 2019年新春职工饺子联谊活动,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联谊活动。

路玉萍表示,西丽街道是南山区区域和发展空间最大的街道,也是南山区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丽街道总工会全力做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各项活动,想方设法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受到广大企业的赞扬和广大职工的认可,工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推进百人以上企业组建工会工作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方座谈,争取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并把任务分解到相关社区工联会,形成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的局面,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路玉萍指出,西丽街道总工会在2019年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情系留深职工,共享温暖南山”职工联谊活动,既是为广大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又为新春佳节增添节日氛围,同时,让广大职工感受工会带来的家的感受。她希望西丽街道总工会在春节期间更多举办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让广大职工能度过一个愉快健康、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参加联谊活动的有来自园区各个企业的职工代表、西丽街道各社区工会专干、部分工联会主席、副主席、企业工会主席等300多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职工们一起共同包起了充满快乐和希望的“暖心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不停地合影留念,交流感情,畅谈希望,整个联谊活动自始至终沉浸在欢乐友好的节日氛围中。

据悉,TCL国际E城,是TCL地产成功开发的首个产业综合体项目,毗邻深圳高新科技园与深圳大学,周边交通枢纽密集,是TCL集团在华南地区打造的智能互联、绿色生态的研发办公总部基地。园区采用国际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打造深圳的人才高地、产业高地、生态高地和商务休闲高地。园区共入驻高新企业223家,职工总人数超过2万人,包含电子信息科技、高新科技、建筑工程设计等企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覆盖企业和职工,南山区总工会创新工会组建方式,与西丽街道总工会联合成立了具有特色的工联会——TCL国际E城楼宇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的成立,旨在服务园区企业和职工,为企业和职工搭建共享、共建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区楼宇工联会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继成功举办首届“工联会青藤服务长廊”活动后,再次成功举办了本次联谊活动,受到园区企业和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