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邓飞波带队检查“1.5”高坠事故现场工程项目施工安全工作

2019-0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针对“1.5”高坠事故造成1人死亡的情况,南山区领导高度重视,1月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率队,组织区住建局、安监局、城管局、南山街道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南山区垃圾发电站内垃圾能源环保南山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事故现场,现场检查企业安全工作,督促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整改。项目建设单位深圳能源集团、施工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项目现场检查和了解了事故情况后,邓飞波强调,发展一定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一是建设施工单位要立即全面停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整改各项安全隐患。二是要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全面调查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顶格处罚相关单位。三是要组织企业员工召开事故现场警示会,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四是建设单位深圳能源集团和施工单位,要克服困难,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工期紧的协调关系,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程项目任务。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