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磡社区党群中心开展“爱家行动”维权法律讲座活动

2019-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 通讯员 李妙丽)妇女同胞怎么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怎么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近日,大磡社区党群中心邀请社区公益律师在中心活动室开展“爱家行动”维权法律讲座活动。 

       讲座一开始,谭律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例、为参与者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其中较典型的家暴案例是一个温柔的妇女被外人眼中的“好好先生”挥拳二十多年,因为父母的传统观念,自己的软弱,多次被丈夫伤害而不敢报警和声张,日积月累下来,她不堪丈夫家暴行为,不但做出了极端的行为,也使自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致使家庭破裂。谭律师还通过PPT及视频播放进一步告诉大家,现今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对于已发生的伤害行为要学会取证。同时做为成年女性,也更应该知法懂法。

讲座最后,谭律师解答了居民的互动提问。参与者在听完讲座后,都表示学到了不少维权知识,认识到知法懂法,才是构建幸福家庭的根本。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