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三届九次执委(理事)会议暨2019年新春联谊会

2019-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月9日下午,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了三届九次执委(理事)会议暨2019年新春联谊会,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薛兴强,区领导麦林光、陈军、饶红蕾、鲍晓晨、胡芸出席,并为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及企业家颁奖。

据了解,2018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重点,在坚持政治引领,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强化党建引领,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主抓四大企业服务平台,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强化商会组织建设,提升商会凝聚力与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薛兴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但从整个历史时期来看,当前开放包容的环境,仍然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希望民营企业家能提升信心,依靠南山这片土壤上激发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文化,继续茁壮成长。深圳市工商联将一如即往支持南山区工商联的工作,发挥好南山区科技、经济强区的优势,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企业兴则南山兴,企业强则南山强,民营经济在南山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受王强书记、曾湃区长的委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对受表彰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鲍晓晨在讲话中肯定了区工商联(总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2019年南山区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具体指导。一是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当好民营经济的领路人、娘家人,把工商联打造为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民营企业之家;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当好服务民营经济贴心人,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三是民营企业家要当好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共同为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