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隆重开幕 10位优秀青工受表彰

2019-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月10日,由区委、区政府举办、区总工会承办的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开幕式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开幕,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熊瑛,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副区长谢炳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部分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机关、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主席、副主席,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区历届劳模、优秀青工代表,全区部分企业、事业单位青工代表约1300人。

启动仪式前,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介绍南山的宣传片,多维度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南山各行各业的新成就。随后,在南山区原创的《南方有座山》歌伴舞中,正式拉开了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的序幕。

路玉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的来深建设者和青工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十名“优秀青工”表示热烈的祝贺。路玉萍表示,此次举办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启动仪式,旨在通过树立来深建设者中的青年标兵和楷模,牢牢把握当前工会工作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南山建功新时代。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经济总量连续6年位列全国区(县)第三、广东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倾注着以十位“优秀青工”为代表的广大青工朋友们的付出与奉献。新的一年蕴含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她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青工发展,为大家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她希望广大青工朋友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南山的改革发展中来,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增添光彩。

为充分发挥优秀青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职工砥砺奋进、不断创新、奋勇争先,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工,区总工会经过各基层推荐、书面材料评审、实地考评、网络投票、现场展示、综合考评等评选环节,评选出了10名2018年南山“优秀青工”。

王强、熊瑛、曾湃、麦林光、陈军、饶红蕾、胡芸、路玉萍、谢炳文等领导为优秀青工颁奖并合影留念。

来自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机动训练大队战训队员徐丽丽代表获奖优秀青工发了言,表示当选为南山优秀青工,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南山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在全场观众的5,4,3,2,1倒数声中,王强、熊瑛、曾湃、麦林光、陈军等领导与优秀青工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

本届青工文化节启动仪式是以“南山有嘉木”为主题,文艺演出共包括:《南方有座山》《追梦南山人》《相遇在南山》《南山有嘉木》等四个篇章。内容包括:歌伴舞《南方有座山》、健身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歌曲《不忘初心》、民乐合奏《山居秋暝》、歌曲《花房姑娘》、舞蹈《芳华》、空乘礼仪秀《阳光南航•青春飞扬》、歌曲《南山有嘉木》等10多个节目。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南山伴随着建港填海的“开山炮”轰鸣炸响,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圳从边陲农业县建设成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大都市,南山破茧重生,走上科技创新的道路,创造出一项又一项深圳奇迹。40年来,南山披上了新风采,南山活跃着数以千万计的“追梦人”,也诞生了腾讯、华为、平安等“世界500强”企业,这些难以超越的骄人成就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南山建设者的汗水与辛劳。南山区为人才而生,因人才而兴。在这里,很多人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他们立足岗位、激扬才智。在这里,他们用创造和智慧,书写新时代的精彩人生,书写了南山的精彩故事。今年的参演规模尤为浩大,文艺演出有84家企事业单位的364名职工演员,也是历届青工文化节企业和职工参与演出活动最多的一届,他们自己演企业的故事,演自己的成长之路。

据悉,由区总工会承办的本次青工文化节,由区总工会牵头,8个街道总工会和8个区总直管工会共同承办,从2019年度1月上旬开始,到2月底结束,历时近2个月,活动包括慰问企业和职工、五彩“毽”儿、饺子宴、文艺演出、游园、赠送春联、书画美术大赛及作品展、观影、读书会、相亲联谊、法律知识竞赛、登山、徒步、拔河、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比赛,共计67项,南山广大职工将度过一个欢乐、愉快、健康、有意义的春节。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南山区青工文化节,是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举办,南山区总工会承办的综合性文化体育及送关怀、送温暖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广大青工充分感受南山发展变化,共享发展成果,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青工的关爱,不断增强他们对南山的家园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青工文化节从2007年开始,至今年已经举办了13届,共开展青工文化节系列活动674场次,参与青工达25余万人次,显示了南山的经济和文化包容能力,发挥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效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如今,青工文化节越办越精彩。

附:2018年南山“优秀青工”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莹深圳市芯思杰智慧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永烨深圳市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五院副院长

杨利锋中粮招商局(深圳)粮食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

吴轩钦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汪火根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测试认证部经理

胡小路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经营代表

徐丽丽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机动训练大队战训队员

徐砚伟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南山热电厂值班主任

黄忆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幼儿园教师

蔡高翔深圳市华美绿环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总经理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