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参加分组讨论 党代表共聚焦区委工作报告

2019-0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月15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参加了沙河街道代表团和教卫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近距离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并现场回应大家关切问题。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今后南山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定位准确,研判精准。

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着区委区政府的报告并结合实际,议思路、说观点,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李威说,从报告中看到了南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国家战略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当中,谋划西丽湖科教城、深圳湾CBD、西丽高铁新城,成为湾区的科技创新中心、总部创新中心、综合创新中心,南山区在党的带领下,四十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硕果,作为南山人有一种非我莫属的自豪。

代表骆旭东说,听了报告后很受鼓舞,报告回顾了南山过去一年的工作,也回望了南山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2019年的工作作出了总的部署,报告立意深远,定位非常准确,有很强的创新性、可操作性。他认为,现在对南山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期,也是大湾区医疗高地建设的一个关键时期。

代表李彬表示,区委工作报告统领了南山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有数据也有案例,同时也用诗一样的语言描绘了南山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历史回顾,作为一名南山的建设者,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感觉到自己置身其中,让我们真的是感受到自豪和自信。”

“深圳蛇口,深圳南山在改革开放中具有不可磨灭的印记,我们不能辜负习总书记对深圳的批示要求,不能辜负省委、市委对南山的殷切期望。”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王强表示,报告的起草过程不是一个人,而是代表南山区,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各代表部门要凝聚共识,向着同一个目标同心同力,努力把南山打造成世界级创新性滨海中心城区。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