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19-0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月16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要求全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和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和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分析和总结了南山区2018年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据介绍,2018年南山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6.24%,降幅明显。

针对如何抓好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第一季度是各类事故的高发季节,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全力以赴,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建筑装饰行业和小散零星工程监管,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并全力做好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

曾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南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季节性特点,通过科学手段找准摸透,彻底消除可能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各类风险,严格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