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将朋友打死后潜逃21年 南山警方信息比中抓获在逃人员

2019-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龙威  唐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在逃人员吴某让四处躲匿21年后,最终被深圳南山警方捉拿归案。

2019年1月9日,蛇口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名身份可疑人员。该人自称张某利,但根据其提供的身份证信息核查并无此人。民警通过嫌疑人人像信息,比中出多名相似人员,经对该人的行为轨迹的细致研判,判断该人与在逃人员“吴某让”非常相似。经审讯,该人承认其就是在逃人员吴某让(男,55岁 )。

经查,1998年1月25日,在西安市某公交公司家属院,吴某让因赌博与其朋友杨某年起冲突,并对杨某年拳打脚踢。事后,受害人杨某年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吴某让被陕西警方办理网上追逃,至今已潜逃近21年。目前,吴某让已被移交陕西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