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沈亚红 许耀)日前,南山区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补选了南山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及常务委员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小桐主持大会。

会上,路玉萍就2018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2018年,南山区工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首次设立挂职、兼职副主席,优化了班子结构,提高了基层代表在委员、常委的比例;多举措全力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卓有成效,已有129家百人以上企业组建了工会;探索高新园区工联会工作模式改革取得成功;紧紧抓住“源头治理”这一牛鼻子,树立多个“和谐企业工作室”示范点;成功处置奥林巴斯大型劳资纠纷,荣获区委区政府嘉奖令。“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被评为2018年南山十大政务新媒体等。

展望2019年的工作,路玉萍强调,2019年,区总工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南山工会工作新局面;坚持深化“党建带工建”,不断推动党建+群团服务全覆盖;牢牢把握当前工会工作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南山新时代建设大潮中;紧扣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大局,不断激发工会工作的创造力和活力;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工作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