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统计局全员参与经普登记 共赴街道走访

2019-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辛亚楠)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详细了解各街道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1月21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郭力根,区经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局长高琼和区统计局全体干部分成九组到各街道及前海深港合作区进行实地走访。

高琼在粤海街道检查后,提出多项可行性建议,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贯彻执行,向既定目标挺进。其他各街道的统计科长、社区工作站站长现场介绍经普开展情况,汇报现存问题并提出建议,齐心协力共同作战。

走访结束后,大家将各街道目前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反馈给区经普办数据组汇总处理。高琼针对登记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各街道、事务所多引导企业通过平台填报报表,切实提高填报效率,并做好填写指导工作;二是对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表格,相关责任人要做好登记跟踪,事务所要及时对接,做到有发有收,收表及时;三是针对现场交表的,应注意做好现场审核工作,减少返工避免增加工作量;四是要关注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等重点普查对象;五是各街道在园区设置咨询点的同时也要在街道设置咨询点,做好填报指引,提高权威性;六是各街道办应与产业园区、商业楼宇等物业公司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新增企业信息并登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