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最佳创意社区出炉 “三区融合”将纵深“提速”

2019-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翠)砥砺前行,争创辉煌。1月21日,桃源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进一步增进共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高校、企业、居民、驻区单位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桃源街道各科室、各社区负责同志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街道中心工作,就如何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专题汇报,提出工作目标和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汇报过程中,各分管领导立足街道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结合分管领域进行交流发言,为街道来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嘉宾代表踊跃发言,现场质询,为街道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2018年是桃源街道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桃源街道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兼顾抓重点,齐心协力攻难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党建标准化在全区率先全面达标,“三区融合”理念落地生根,建立了全市首个街道级专家智库,在全市第一个成立公益慈善学员,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辖区市容环境和文化品位稳步提升,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出色完成白石岭地块整治、活泉一路乱搭建拆除、塘朗河道违法建筑清拆、塘朗山受纳场重大安全隐患摘牌等一批硬任务。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表示,2019年桃源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战略机遇期,结合市、区的战略部署,街道把今年继续定为“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年”,将主动融入西丽湖科教城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三区融合为主线,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通过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扎实推进人文桃源、品质桃源建设,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要实现上述目标,黄健指出重点通过通过抓党建、惠民生、兴文化、优环境、保平安五个方面来努力:一是主动适应新要求,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桃源一切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规划的重大机遇,持续推进“三区融合”向纵深发展,抓好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党群阵地,凝心聚力为民服务;二是积极响应人民期盼,办好办实民生微实事,摸准群众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求得实效;三是凝聚精神力量,打造最有文化品位的活力街区,建强用好公共文化设施,打响擦亮特色文化品牌;四是坚持不懈抓整治提升,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争取用3-5年时间,使桃源整个辖区的市容环境品质和面貌一个大幅提升;五是筑牢平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施智慧安监改革项目,在社区建立高校法律实践基地,推动社区法治化水平提升。

会上,根据各科室和社区汇报情况分别评选出三名最佳创意科室和最佳创意社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