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工程聚焦微创脊柱 第五届深圳市脊柱微创新技术Cadaver workshop举办

2019-0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力 唐方方)近日,第五届深圳市脊柱微创新技术Cadaver workshop在深圳大学南校区成功举办,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等联合承办。

与往期不同的是本次学习研修将以专题技术讲解和尸体操作培训方式来介绍目前热门的全脊柱内镜的手术方法、适应症和并发症;Lusta大通道脊柱内镜在颈腰椎手术中的应用,镜下融合技术的操作与实践,镜下纤维环缝合器的使用与操作等内容。并邀请到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教授陈建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教授杨晋才、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教授李振宙、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董建文、四川省骨科医院教授李越等知名专家莅临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本次培训班为广大脊柱内镜同仁深入探讨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南山医院微创脊柱诊疗中心将继续举办脊柱内镜微创培训班,聚焦于以经皮内镜技术为代表的脊柱微创技术创新的研究与推广。

近年来,借力于“三名工程”与国内顶尖脊柱微创新技术周跃教授团队合作,南山医院微创脊柱诊疗中心在主任易伟宏的带领下,脊柱内镜微创技术蓬勃发展。科室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全脊柱内镜设备、配备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护仪、超声骨刀、全碳纤维手术床、手术显微镜及进口O-arm术中导航等先进设备,并建立了一支优秀的脊柱微创团队,在脊柱内镜治疗颈、腰、胸椎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通过定期举办深圳市脊柱内镜技术培训班、微创脊柱新技术高峰论坛,并大力推广脊柱微创技术理念及方式,使脊柱内镜技术按标准、规范的开展,造福深圳百姓,获得业内外的广泛赞誉。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