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法系统汇报演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演举行

2019-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郭雁嫦 杨斯琪)为弘扬先进,鼓舞士气,提升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展示政法系统在2018年建设平安南山、法治南山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丰硕成果,1月23日晚,由深圳市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南山区政法系统汇报演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演,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举行。

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山区政法工作的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长期奋战在各条战线的政法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过去一年,南山区政法系统深入推进平安南山、法治南山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一切,都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他强调,新的一年,南山区政法系统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护航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争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尖兵中的尖兵。

观众首先观看了南山区扫黑除恶宣传片和工作汇报片,全面介绍了南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彰显了南山区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随着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司法局刚柔并济的歌舞表演《平安在线》的呈现,本次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歌曲《梦开始的地方》和 《相遇的地方》,讲述了一群年轻的政法人在梦开始的地方相遇、相知,共同编织梦想,与公平正义同行。

      舞蹈《芳华》和小品《一网打尽》,为观众讲述了政法人用青春谱写芳华,用岁月守护平安。

歌曲《再一次出发》和诗歌朗诵《南山政法之歌》展现了政法队伍勇于担当的气魄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南山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坚强的法治保障。

最后的合唱《南方有座山》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用音乐展现新时代、新风貌,用歌声诠释新变化、新成就,抒发了南山政法人对改革开放的深情礼赞。

本次汇报演出活动是南山区政法系统自编自导,由来自区政法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将政法工作热情和感悟融入作品中,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开展的一次别致的政法工作汇报。其中,歌曲《相遇的地方》、小品《一网打尽》及诗歌朗诵《南山政法之歌》均为南山政法系统原创作品。整场演出分梦想起航、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三个篇章,以澎湃的歌舞、昂扬的诗歌、弘大的合唱和灵动小品展现了南山政法人讲政治、守忠诚、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面貌,激励南山政法人在新时代的征途上,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南山区政法工作谱写新篇章。





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