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全方位慰问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员工 慰问企事业单位超百家覆盖职工超10万人

2019-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 赵权)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企事业单位及基层一线员工、困难职工家庭、劳动模范以及节日坚守在工作岗位工作的人员的关爱和尊重,感谢他们为南山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南山区总工会在成功承办2019年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上演67场文体盛宴后,将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发展、建和谐”新年慰问活动。

今年的活动从1月23日展开,全方位慰问全区基层一线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慰问涵盖区重点企业,百人以上组建工会企业,困难企业以及卫计、教育、公检法等各机关单位等112家。针对困难职工,各级劳模等群体,工会将以上门走访,发放慰问品等形式给与帮扶,惠及职工超10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据了解,此次慰问无论从慰问范围,慰问人数,还是慰问力度,与往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自2007年起,南山区总工会就持续举办青工节,为职工们带来文化体育双重享受;开展春节送温暖等活动,帮助职工和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