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 上演书友会年度盛典

2019-0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1月20日,由南山区总工会举办,粤海街道总工会协办的南山区第十三届青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书友会年度总回顾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共有40多位书友参与,书友们共同回顾了读书的成长与收获。南山区总工会相关业务部门、粤海街道总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书友会年度总回顾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原南山区文化局副调研员、所写作小说、特写、报告文学等被海天出版社出版结集《围栏闲笔》收集的张凯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致良知》这本书,张老师为大家总述了王阳明的思想,讲解了他核心的理论,分享了心学的地位与意义,让已经读过这本书的书友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也让没有读过这本书的书友初步了解王阳明的理论。活动还邀请了蕙心书院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刘慧娟老师与我们分享好书《少有人走的路》。

刘老师用心讲述了她的读书体会: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会是如何的风景,又有不一样的发现呢?这本书处处透露出沟通与理解的意味,它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崭新,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书友总回顾活动现场还有几位读书爱好者谈了体会,他们与书友们分享了一年中的收获与感受。活动形式和内容也会更加丰富多彩。活动结束时,向全程参与书友会的忠实粉丝发放由举办方赠送的读书卡。

据悉,2018年,粤海街道总工会根据高新园区职工需求,将读书会打造成关爱职工、提升职工素质、开启职工成长的系列品牌活动,连续举办了23场读书会活动,每场活动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2019年书友会,将会进行全新的改版,活动主题从“以书会友”更改为“成长”,旨在希望每个加入书友会的小伙伴都找到自己成长的路径。

编辑:黄力雯